20090910

Stories behind HIStory's Background Sounds

Original Article

聽"History"這首歌曲,必然對那些歌曲前後和中間混入的音頻剪輯感到好奇。其中包括有Michael小時候的一次採訪,以及一些歷史上的新聞事件和報導的錄音,如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還有黑人婦女Rosa Parks反擊種族歧視,拒絕在公車上給白人讓坐,以及自由女神像落成、狄斯奈樂園建立、柏林牆倒塌和人類登陸月球等。需要有一點歷史知識才能完全聽懂History。以下就是該曲中引用的一些音頻及背景故事。著名的Boyz II Men組合在背景合音,你聽出來了嗎?


前奏: 來自著名的俄國音樂家穆索爾斯基 (1839~1881)的《圖畫展覽會》中的"基輔大門",1874年,穆索爾斯基在觀看已逝摯友哈特曼的紀念畫展後,創作了這套鋼琴組曲。除了以"漫步"穿插的4段間奏之外,其他1段曲子依次代表哈特曼的11幅畫。在布倫德爾行雲流水般的彈奏下,代表著穆索爾斯基本人的頃懷思緒的"漫步"顯得沉重而肅穆。而侏儒的蹣跚,圖伊勒裏宮花園中小孩的嬉戲,牛車和雞雛之烊的生動描繪,真如同那些畫兒般傳神,呼之欲出,不可不聽。

原始音頻下載: 
http://bbs.yincool.com/UploadFile/2005-6/200562682751762.mp3
相關文章:
http://lib.verycd.com/2005/05/30/0000052341.html

"Monday March 26th, 1827"(1827年3月26日,德國著名作曲家貝多芬逝世)
"November 28th, 1929"(1929年11月28日,白瑞高迪創建著名黑人
唱片公司MOTOWN)

"Whatever I sing, that's what I really mean. I keep singing the song. I don't sing it if I don't mean it." (Michael Jackson)
"我唱任何歌曲,都是我真想表達的東西。我一直唱那首歌。如果不是我真想表達的東西,我不會去唱。"--Michael Jackson還是Jackson 5成員時的一次採訪中說。

"Remember, it will be for us, the children of today, to make the world a triumph, a better and happier place."
(當和平到來的時候),要記住,今天我們這些孩子將要讓世界成為一片勝利、美好且快樂的土地。--伊莉莎白公主

二戰期間,伊莉莎白公主(後來的英國女王)和妹妹瑪格麗特公主遠離被轟炸的倫敦。 14歲的公主通過電臺,對英國的兒童們發表講話。不過"History"裏引用的似乎是另外一個版本,因為原始音頻是:"And when peace comes, remember, it will be for us, the children of today, to make the world of tomorrowa better and happier place." (當和平到來的時候),要記住,今天我們這些孩子將要讓明日的世界成為一片更加美好、更加快樂的土地。

原始錄音下載: mms://audio.bl.uk/media/elizabeth.wma

"They made it. Charles Lindbergh was first person to fly in NewYork to Paris nonstop. "...and that was some ancient history that'll probably stand for a long time."新聞報導:"他們成功了!查理斯·林白成為了第一個毫不停頓地從紐約飛到巴黎的人……這將成為很長一段時間內家喻戶曉的故事。"

1927年5月21日,聖路易斯市一位年輕的空郵飛行員查理斯·林白(Charles Lindbergh) 單獨駕機飛越大西洋,從紐約不間斷直飛巴黎,此舉震動了全世界。林白的這次歷史性飛越標誌著航空運輸時代的真正開始,也是聖路易斯悠久的航空史的重要開篇之一。 將近10萬巴黎人沖到布林歇機場的柏油路面上為一個新的世界英雄的到來而歡呼。查理斯-林白己安全著陸,完成了第一次獨自一人從紐約到巴黎的直達飛行。其他人也曾飛過大西洋,但是沒有一個人能比這位身材瘦長、說話溫柔、25歲的飛行員更能引起公眾的注意。當他的里安式NYP單翼飛機"聖路易斯精神"號經過長達33個多小時,距離3600英里的運行著陸後,人群吞沒了林白和他的飛機。


"I'm the greatest of all time."
"我是歷史上最偉大的。"--拳王阿裏

"I Have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I am happy to join with you today, in what will go down in history as the greatest demonstration for freedom in the history of our nation." "我很高興今天能和你們一起,在這個必然會成為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大型的為自由而舉行的示威上。"--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

不多說了,《我有一個夢想》是歷史上最偉大的演說之一。

音頻下載: http://www.americanrhetoric.com/ ... haveadream35348.mp3


"I am the Edison Phonograph"
"我是愛迪生的留音機"

"Mary had a little lamb with fleece as white as snow, and everywhere that Mary went the lamb was sure to go."

瑪麗有一隻小羔羊。它的毛像雪一樣白。而且不管瑪麗去那裏,這隻羔羊一定去。

(愛迪生剛發明留聲機的時候在上面第一首錄製的東東)

原始音頻下載:http://www.pbs.org/wgbh/amex/edi ... ngs/maryhadlamb.mp3

後面有一些還雜亂的東西,就是報了一些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比如自由女神、
狄斯奈樂園,89年柏林牆倒下等等。
其中日期裏包括的一些事件有:

1955年7月17日,世界上第一座狄斯奈樂園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阿納海姆市建成並正式開園。
1981年4月12日,當地時間淩晨7點整,美國第一架實用太空梭哥倫比亞號從卡納維拉爾角起飛,歷時54.5小時,繞地球36圈後安全返回。
1929年6月15日,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生日。
1955年12月1日,後來的民運標誌人物羅莎·帕克斯在阿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的一輛公共汽車上因為拒絕給白人讓座,從而揭開了之後黑人民權運動的序幕。
1940年10月9日,Beatles樂隊主唱約翰·列儂的生日。
1847年2月11日,美國發明家愛迪生的生日。
1956年9月9日,Beatles樂隊在"艾德·蘇利文"節目上表演
1920年11月2日,第一個商業電臺開播。
1901年12月5日,沃爾特·迪士尼的生日。
1886年10月28日, 自由女神像在美國紐約落成。
1928年,英國細菌學家弗萊明發現第一種能殺死細菌的抗生素:青黴素。
1865年12月39日,英國短篇小說大師、作家和詩人,英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拉迪亞德·吉卜林的生日。
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倒下。

最後兩句:

"Some men.... see things as they are and say why...I dream things that never were and say Why not?"
"有些人面對著一些本來就理所當然的事情卻問為什麼,我卻夢想一些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問為什麼不能發生呢?"
--1968年6月8日愛德華·甘迺迪為羅伯特·甘迺迪致的著名悼詞。

羅伯特·甘迺迪於1968 年6月5日被人暗殺。這句話是該演講的最後一句。

原始音頻下載:
http://www.americanrhetoric.com/ ... nedyeulogytorfk.mp3

相關文章: http://www.tjrb.com.cn/hls/hlsna ... 2/km02/22091901.txt


"It'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美國時間1969年7月20日,22時56分20秒,月球表面上踏出了人類的第一
個腳印。 阿姆斯壯面對沉睡已久的月球大地宣佈:"對一個人來說,這只過是
小小的一步,可對全人類來說,這卻是一個巨大的飛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