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Drum from Far

有一天早上醒來,側耳傾聽時,忽然覺得好像聽見遠方的大鼓聲。從很遙遠的地方,從很遙遠的時間,傳來那大鼓的聲音。在聽著那聲音時,我開始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做一次長長的旅行。現在想起來,我覺得那彷彿是驅使我去旅行的唯一真正的理由。

吸引我的,應該是空氣的性質吧。那裡的空氣,與其他地方都不一樣,令我感覺到含有某種特質。不論是肌膚的感覺、味道、顏色,一切的一切,與我以往所呼吸的任何空氣都不一樣。那是種不可思議的空氣。旅行這件事的本質就是吸進空氣吧,當時我這麼認為。

我想最重要的是,即使在這樣一個邊境已經消失的時代,依然相信自己這個人心中還是有製造得出邊境的地方。而且不斷繼續確認這樣的想法,也就是旅行。如果沒有這種類似洞察眼力的話,就算去到天涯海角,大概也找不到邊境吧。因為現在就是這樣的時代。

~村上春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