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Passion

其實專輯籌備的一開始,已經收了三十多首歌曲,被眾多新世代音樂創作者,尊稱為『音樂教父』的黃大煒,也會對心裡堅持的理想感受到莫大的壓力,在這三年間,還歷經分手的狀況,人生的低潮,甚至在音樂上也出現了瓶頸,但因為心裡一直存在著對音樂的信念以及對生活的熱情,加上好友的支持,所以2005年2月Davie寫了《為了妳》之後,整張專輯的收歌方向改變,黃大煒於是回歸音樂的原點,唱出來自心靈原始的悸動!

「文字中,通常都是中文一個詞可以解釋很多的含意,但『Passion』這個字剛好可以完整的呈現這張專輯歌曲所要表達的『熱情』『戀情』『激情』等等的感覺」…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歌《Passion》等於是黃大煒在這張專輯中,最想呈現的態度!所以他也是David15年來第八張專輯的專輯名稱。 David的創作,總是詞跟曲一起誕生,原本的第一句歌詞「There's no Love, in this world, Settle down, boys and girls...There is Hope, there's always Hope and Passion...」其實是來自David心底陰暗面的聲音;在一些生活的低潮中,我們常常會悲觀的覺得,全世界只有一個自己,什麼愛,什麼信仰都是騙人的,但是David卻因為心裡有一個原始的夢想與熱情,才能樂觀的面對!察覺生活在城市周遭的朋友,大家都會有常常陷入生活無奈的時候,David希望藉由這首歌,帶給大家對生活回復熱情的生命力。黃大煒的《秋天1944》及《Time》以『時間改變不了黃大煒,好音樂離不開黃大煒』來表達David不變的執著信念,完成了像《Time》這張專輯中,將歌曲發揮到最佳極致,錄音甚至用了300多軌的狀況後,很多音樂人都在期待黃大煒到底可以再做些什麼?但也許經歷了心境的轉變,複雜之後,極致之後,也許都還是要回歸到最簡單的原點。所以David除了用新完成的錄音室,一個人完成錄音的工作,選擇用可以收錄好聲音的類比盤帶而非電腦數位硬碟製作母帶,以維持以往好音樂的品質,更回歸到靈魂的深處,尋找最單純的原點;全新專輯中收錄《Passion》、《為了妳》,《信念》等中文歌曲,加上《After the Rain 》、《Are U Happy Now? 》、《I Love You , I Love You》英文創作,共12首最真的情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