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Work for Future

「考上好大學,就能進入大公司或公家機關工作, 從此過著安心穩定的生活」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村上龍

那麼,你的未來,下一代的未來,究竟在哪裡?
老師和父母都沒辦法告訴你,因為他也不知道答案。
到底你還能有什麼別的選擇?

本 書為日本知名作家村上龍於2004年引爆話題,熱賣整年的暢銷作品,針對13歲左右的青春期少年所寫的這本工作指南,依照個人興趣不同,詳盡地列出牙醫、 舞蹈家、作家、造型師、太空人等514種不同的工作,並且描述了各職業的入行、派遣、雇用現狀等實用資訊。村上龍在《13歲的工作大百科》 中再度重申他「考上好大學,能進入大公司或政府機關工作,從此過著安心穩定的生活,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這樣的觀點,對日本社會造成強烈衝擊, 甚至也在成人讀者群中掀起一波轉業風潮,因為許多人讀了此書後才終於明白自己興趣所在。

板本龍一
「在這麼困難的時期,能否遇見這本書,對孩子的一生有決定性的影響。遇見這本書的孩子是幸運的。」

河合隼雄
「從小孩到大人,把這本書當作『心靈活力』試著與之對話看看吧,關於生命的走向,還有很多選擇。」

石原慎太郎
「此書以全新的觀點角度來看待工作這件事,對於工作在人生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意義來說,此書是革命性的一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