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Anti Death Penalty

伊 拉克前總統海珊被以絞刑處決,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但關於死刑是否恰當的爭議,卻還在持續發酵。義大利著名地標,古羅馬競技場,昨天特別點燈,盼望全球 一起來推動廢除死刑。曾經是鬥士拚戰的古羅馬競技場六號再度燃起一片燈海。伊拉克前總統海珊被送上絞刑台,處決伏法,雖然已過了一星期,但要求廢除死刑的 聲浪卻沒有停息。競技場的入口處拉起布條,寫著「支持聯合國廢除死刑」的字眼,不少民眾也到場聲援。在過去七年來,只要世界上有任何人被處以死刑,競技場 就會點燈,希望引起世人關注。而可望成為下任英國首相的、財政大臣布朗受訪時也表示,處決海珊的方式「十分悲慘」,完全令人「無法接受」。目前全球還有 68國保有死刑,包括美國、南韓和台灣。義大利已表示將在聯合國大會上,推動廢除死刑,捍衛人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bolish death penalty is the best way to respect human rights.It shows the progress of human civilisation ,society, espeially laws.Abolish death penalty IN NO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