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黃光國嗆馬英九:沒有方向

民主行動聯盟總召黃光國形容他決定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猶如小蝦米對大鯨魚,勝算低,但他強調,參與初選的目的,不在求勝,志在與馬英九就兩岸、 憲政與意識形態、台灣在全球化的定位等重大議題,交換理念。黃光國說,這是馬英九要代表泛藍邁向2008,必須經歷的震撼教育與十八銅人陣。

黃 光國指出,陳水扁弊案纏身時,民進黨內有11寇,「國民黨有一寇、二寇嗎 」黃光國說,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歷經6年多的生聚教訓,至今看不到國民黨內有敢挑戰領導人權威的文化,「讓人覺得不幸。」他希望藉由投身黨內初 選,帶給國民黨新的文化、新的理想,並藉由在初選時與馬英九的公開辯論,帶給台灣新的希望。

黃光國批評馬英九,做為一個被眾人賦予重望的領導者,不能只是看民調,媚俗地跟著社會大潮流跑,而是應該帶領風氣與方向,「可惜至今仍看不到馬要將台灣帶往哪個方向?」

黃光國更嚴詞抨擊馬修路線,指出強力監督本就是在野黨的天職,身為國會最大的在野黨,就應該針對錯誤的政策,勇敢提出替代方案,不是只想和解,當弊案纏身的陳水扁,被國際媒體評為第五大醜聞主角時,「還有什麼好和解!」

黃光國認為,馬英九既然身為最大野黨的主席,有責任針對國家願景與重要政策提出自己的理念與方向,而非媚俗地跟著民意隨波逐流。他批評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是想到就說,缺乏完整論述與言論體系。

對於自己申請回復黨籍,卻始終沒有下文,仍未拿到國民黨證,黃光國語帶反諷地說「只是把相片貼上黨證上即可,有那麼困難嗎?」他希望國民黨有雅量,接受挑戰,為台灣好,也是為馬英九好。

對此,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黃光國提出回復黨籍申請,「沒有問題」,國民黨不會技術杯葛黃的申請。國民黨台北黨部主委潘家森則說,他會查清楚,黃光國回復黨籍申請案「應該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