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News for the Opening of 2009 Deaflympics


聽障奧運,九月五日即將在台北登場,開幕式請到知名的舞台劇導演賴聲川,擔任藝術總監,賴聲川首次對媒體透露表演內容,包括天后阿妹將以大家從來沒見過的方式表演,還有名模林嘉綺甚至會全裸做人體彩繪,精彩的內容,帶您搶先看。

鼓棒從空中像雨滴般落下,聽障奧運的第一個「難忘」,從這個力道開始震撼,因為在他們之中,有八十位孩子聽不見聲音,誰說他們的世界裡沒有聲音,手勢打出拍子,就是最美的無聲節奏,他們來自台北和台中的啟聰學校,跟優人神鼓合作,無聲的力量即將敲響台北聽奧。

賴聲川是這次聽奧開幕式的靈魂人物,50分鐘的表演,身為藝術總間的他有信心,要獻給觀眾許多「第一次」,賴聲川堅持表演內容要MADE IN TAIWAN,也要有世界的高度。賴聲川的聽奧故事,從近乎全裸,全身彩繪的名模林嘉綺開始說起,這是全世界從來沒做過的挑戰,賴聲川要用他來當聽奧的開場,讓觀眾一看就捨不得移開目光。

這是台北聽奧主場館,容納人數只有兩萬人,比起世運的主場館五萬多人的容納量,算是小的多,為了讓聽奧順利進行,賴聲川從今年初開始吃素,期望九月五日晚上風和日麗,在八十個國家,超過三千位世界聽奧選手面前,向世界宣告台灣做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