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VJSO's Rescue Team

大一暑假探勘新武呂溪上嘉明湖後, 文政學長於台南宴請獵戶群夥伴


左起: 林爸 (林俊男), 我 (吳天麟), 曾玫燁, 蔡叔 (蔡世宇), 李居正, 蘇文政學長
拍攝者 (小胖: 曾慶宗)

紀念文政

文政為 台大山社四十年刊物所寫的文章

秋,是最鄉愁的季節。

當氣溫轉涼,山巒染黃染紅了,漫步林下,踩著枯葉,設想你旅居海外,心中不由得哼起熟悉的曲調,「榛樹葉兒沙沙響……」。

如果你並沒有離鄉背井,有一天日照漸短,突然看到河床開滿了芒草花,體內升起一股熱流,「呵!秋了…」。莫名的感覺引領你穿上登山鞋,走吧!山邊有野薑花的香味,我也有鄉愁!
如同鮭魚迴游,沉睡的基因總在秋天醒來。在一褶又一褶的稜脈深處有隱約的呼喚,那兒,是母親的懷抱。

四十寒暑,人生也入秋了。

秋是忙收割的季節,也是自省的季節。

蜜蜂還趕著最後的暖陽,為收集過冬的糧食忙碌。你沉默走在山徑上,秋深了蟬不再鳴叫,森林裡,靜…。只聽見自己的呼吸、心跳,這樣地靠近自己!陡峭處抓緊岩角樹根,貼入手心的冰涼,好實在的感覺。

揮起刀,蔓藤荊棘應聲斷落。環目四顧,森林就像綠色迷宮。你一點也不擔心,反有種回到家的安全感,你很清楚身在地圖上的哪一個位置,甚至不需要GPS。

偶然撞見動物,鹿兒、猴兒,別怕,我也是屬於這裡的啊!

好 喜歡營火!對著火光,想起許多次山上的夜晚。有晴朗的,星星就掛在樹梢。還記得一次,去水邊洗鍋子準備煮宵夜,一回望,搖曳火光映著夥伴們的臉龐,好美好 感動!也有陰雨綿綿,又濕又冷的夜晚,一窩人就札在密箭竹裡,猜我們很苦吧?不,能搭堅挺炊事帳是我們所自豪的,而且,紅檜燒起來有多香!還有,還有,你 曾搭營在瀑布正下方嗎?那小瀑布沖下來就直接躦到地裡成為伏流,但聲音還是有夠大的…

崖壁的高度感使人亢奮。從崖頂垂降,主繩纏繞過8字環,進入右手;一握、一放,隨意停止或下降。一種更迷人的,呵!那是比亢奮更寶貴的,自信。

或許曾經倉皇,曾經年輕,但總算走過千山萬水,現在能駐足微笑了。

在一個涼爽早晨,南部的美麗山谷,茂林,我握緊右手,懸掛在一座橋的欄杆外,仰望蔚藍天空,彷彿躺了下來,「呵!秋了吧…」我喜歡秋天。

文政救難小隊

我們的文政救難小隊的隊徽形成了喔,而我們這次的隊徽主要用了幾個圖樣及它的意義,在此為大家做個釋義:

一,外環黃色縄索:代表著救援

二,閃電標誌:代表著迅速

三,老鷹圖騰:代表著敏銳搜索技巧

四,文政字樣:代表紀念著蘇文政醫師-以他的名字而訂

五,外圈紅底:代表著熱忱

六,半藍底:代表著大自然

而它的意義:

則是代表著我們對大自然有個熱忱的服務心,在救難時以迅速敏銳的方式實施救援,貫徹蘇文政醫師對山中安全的理念,全名為文政救難小隊.... 而我們是一群由六年級生所組成的小隊,除了平日以登高山,攀岩,溯溪活動訓練我們的體能,團隊默契及高山技能外更以加強對高山症預防及處置做為我們的主要 訓練,目標以每一個伴伴都成為一個合格的EMT也是一個對高山經驗及技能純熟的隊友,讓急救和救難不再是兩個事情,而能在短短的4-6分鐘安全迅速的到達 傷者旁邊實施急救....維持基本生命徵象!歡迎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