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Farewell Party

最後一場候鳥計畫的聚會-歡送晚會。對我而言,很幸運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可以和一群來自不同國家,成長背景不同的大學生一同進行一個計畫。

從最初的計畫目標選擇開始,我們嘗試過很多不同的目標,最後從眾說紛紜的意見一路轉化為共識,這樣磨練的過程就是前瞻計畫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尋求共識。工程師往往會陷入一個迷思:『我說的一定就是對的。』或是『專門從科技層面而非從需求面來思考。』 在團體生活中保持這樣的信念會是一個很大的衝擊。就像我們因為候鳥計畫聚在一起的原因,知識背景與經驗並不會阻撓我們朝向最後目標,只會讓我們體認到多元想法的可能性。

台上頒獎的頒獎 (艾力克斯主持),台下拍照的拍照,而我,不停思索著我為何在這裡出現,以及回憶我和他們激出了哪些火花。尚未結束的晚宴,我選擇和家人先行離開,我不喜歡最後真的離別的場合,我知道我會很想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