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Life is Choice

這年頭,選擇真是個學問,很像『只想買條牛仔褲 (The Paradox of Choice: Why More Is Less)中所指出的,選擇變多並不是件好事。義大利是一定要去的!沒錯,當初浪漫地想去希臘的聖多里尼島 (Santorini) 體驗雅尼(Yanni) 那首曲子的震撼。後來姑姑問了我是否要去瑞典一趟,都來歐洲了怎能不去!於是在中歐-南歐-北歐這絕對不是個 simple loop。我放棄了南方的溫暖沙灘。 思路轉向中北歐,決策途中也想去荷蘭看看 Escher 的博物館,也想去捷克看看 FruitGirl 喜歡的Mucha,也想去冰島看看那童話般的教堂,也想去波蘭找未曾謀面的網友,也想去...。似乎,選擇成了人生中最大的問題,然 而,是我選擇讓『選擇』變成問題的。其實,生活可以簡單些,現在的我雖然選了三個地方,但,彈性還是很大的,刻意地,前一週或前幾天再決定詳細行程,甚至 將選擇交給當天的心情。我作了不選擇的選擇,如同以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