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Friend 0823

今天最高興的一件事莫過於和圖中的 Isabelle Peretz (Montreal University, BRAMS) 交談,她的文章常在 Nature上刊登,是認知科學在音樂領域的專家,從很多角度來探討腦這個黑盒子的運作,人也相當溫柔。另外有一位長得很像耶穌 (右圖) Daniel Mauro,正在加拿大念他的 Ph.D, 來這裡想找一些靈感,他在我的壁報前面駐留很久,交談甚歡,我推薦他一些我曾經唸過的書 (On Intelligence, SOM, EM) 等。另外,就人種來區分的話,今天認識了超多日本人,大約有超過十位吧,下一屆的 ICMPC 10就會回到 20 年前的主辦地,日本。來這裡的日本人大多數是老師和博士生,他們算是很喜歡口頭發表吧,講著大家聽不懂的日式英文。不過,我的嘴巴已經超過三天沒有講中文了。排隊等我們的晚餐時和他們交流很多,大多寫了漢字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朝青龍、IchiroRyoko Hirosue、小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