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New Friends 0822

這場會議認識了很多以往只在網頁或論文上見到的名字,開幕演講的 Isabelle Peretz 是我常在 Neuro-Science 上看到的名字,他們的 BARMS 值得我去看看。還是有新面孔如上圖左 Mark Shevy (Popular music genre as cognitive schema),是美國一名大學的新教授,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祖父母分別來自瑞典與芬蘭,也正巧是我要去的國家,去年的美國會議離他只有2小時的車程,下一次的日本會議離我只有3小時的航程,希望能再聚首。中上圖是 Nicholas Knouf (Dissimilarity measurees and emotional responses to music),我和李 pp 學長在台灣有討論到這位同學,他也正在 MIT Media Lab 裡念書,指導教授是我很喜歡的Tod Macover,我問了他很多關於 Media Lab 的事情。右圖是在早餐遇到的日本人 Yasuko Marakami (How does a child acquire the expression of auftakt) 和德國的 Gunter Kreutz (Neural correlateions of musically-induced emotions: An fMRI study)。今天很興奮地和 Emery Schubert 變成朋友,我的研究就是因他 1999 年的博士論文啟發的,我們交換了很多 2DES 的問題,他也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像是不同文化間的圖譜等。此外,今天也有機會和 John Sloboda (前往壁報論文的途中) 以及 Alf Gabrieisson ( Emotion I 就坐我隔壁),真是幸福的一天!沈浸在討論音樂情緒的大棉花谷裡。呼才剛打完日誌,又到了吃早餐的時間,今天會議好像要到凌晨12 (以音樂會結尾)。加油加油!還處於超亂時差的狀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Terry! It was good meeting you in Bologna. I hope you have a great year!

Mark

TerryWu's Blog 提到...

Hi, Mark, it's glad that you find me first...Ha...I think I need to Google your name to find you...Wait a few minu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