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4

Interview with Prof.Mo

總 算,Nano-Foresight的計畫走到了最後一週,我們準備拜訪幾位在奈米科技界的前輩,我很迅速地在一天之內排定了兩位大老,首先是目前台大化學 系主任 - 牟中原教授,也是我大一普化的老師,幾年不見了,我也陸陸續續各科普領域中見到這個熟悉的名字,像是國科會的奈米科技演講,科普獎,科普書籍 (理性之夢)。於訪談中也處處可見這位教授對於金錢與科技遊戲沒有多大的興趣,雖然自己走在科學領域的前端,但是生活之中還是不用手機與相關科技產品,保 持著一個最簡單的生活,始終保持對教育的熱誠與執著,從自然界中領略到的美麗已足夠。我想,我也被他這一點所感動。老師全程用英文和我們交談,他還是很關 心國外學生在台灣暑假過得愉不愉快,候鳥計畫本質亦是如此,對於最後的報告書能有多大的功效,我想並不是關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