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Strangers No More

旅途中,凡是座位旁的旅客,最後都成了我的新朋友。飛機上來自廣東的謝霞 (左上),前往英國繼續她的貿易工作,我對廣東的印象,哈,卻只有炒麵和叉燒,除此也分享了彼此對於異地的感想。在前往羅馬市區的快車上,認識了來自荷蘭度假的老夫婦 (),他們很訝異我認識 Escher,也告訴我荷蘭畫家最有名的梵谷只排名第二,從他們的言談中,我覺得旅客們其實都是友善居多,熱於和別人分享,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已英語有多流利,不過卻一見如故。前往波隆那的歐洲之星上,認識了來自東非的生意人默罕默德 (右上),在車站道別前,他們也很友善地說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給他們。真的,微笑是共通的語言,光靠瞬間的交流就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