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Eternal Elegance

Audrey Hepburn 是個女神,不容置疑。自從 Roman Holiday 之後,對這樣集優雅與天真於一身的人相當好奇,雖然她已離我們遠去,不過卻深深烙印在老一輩人的心上。一連租了 Breakfast at Tiffany's, My Fair Lady, 以及 Wait until Dark。我很喜歡這種簡單調調卻反映了深刻價值的電影,讓我很容易進入那樣的美。
Alphonse Karr 說過
The more things change, the more remain the same
,總是會有一些價值是恆久不變的吧,試圖從 50 年代的老片,找尋一些我稱為 eternal 的。
最近一直碰到商周提到的 《原點的思考》, 的確,經典是亙久的,就像古典音樂一般 Classic,經得起時間的磨練,而各家普遍列出閱讀的清單。的確,不同背景的人可以有不同的推薦,這也就是長尾末端的威力。但是我個人傾向發現的樂 趣,從日常生活中無意間地發現它與我的關連性,它以許是個名詞,一部電影,一本書,或是一首歌曲。統計上而言,碰到它的機率端視你每天的觸角與你與自己經 驗的聯想力,這也是我所熱衷探討的,一種直觀的神秘力量。

1 則留言:

milkytea 提到...

hey terry, can't believe I (Tammie, from CTS internship)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by accident. Small world eh? I was thinking "hmm... where do i know the name terry wu", the i saw your chinese name. I was totally shocked! anyways, looks like this was an old post, but I love Audrey, and love the little article you have there. Keep it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