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Target of Life

功利主義的社會,學生被教會要考試,畢業後被教會賺錢,目標從生活最低層次的求生存,一路被教會要到實現自我,到處充斥著關於成功的理論,很多不明就理的人類,就這麼一頭鑽了進去,為了錢,為了目標,生命可以犧牲『延遲享受』,為了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人可以無畏自己的渺小,企圖改變這個世界。同樣的『別急著吃棉花糖』,理想與現實卻可能是截然不同的人生。其實,我也是在摸索,甚至驕傲地認為『探索自我』就是我給自己設下的人生意義。好笑的是,兩年前買的書『死前要做的九十九件事』,最近偶然翻翻,發現自己幾乎都嘗試過了,是否該死了呢?當然不是,開始好奇這樣的書是寫給誰看的?雖然自己也就曾是這樣短視近利的,我無法說明現在自己還是不是...也知道像這樣的名單是永遠列不完的...

1 則留言:

TerryWu's Blog 提到...

ㄏㄏ...I just like to explore myself and make connection with nature, and I think it's the most truly beautiful meaning in my life so 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