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The World is definitely FLAT


原 本想弄一個 ClustrMaps 來看看瀏覽自己 Blog 的世界性分佈,剛好因為暑假初的 TTT 結交了來自美國居多的朋友,而暑假末也走訪了一趟歐洲,認識那裡的很多學者,還有一些原本就在那裡求學的朋友。剛開始的時候狂請大家看看我的 Blog,順便滿足一下我的窺視,想知道大家人在哪裡...,也覺得自己只認識北半球的人,南半球是不是就像懿婷學姐南美浪遊的 動機一樣 "地球的另一面---南美,對我們來說既空白又陌生,就像是世界盡頭。"甚至曾經非常不以為然地覺得非洲那裡根本沒有太多網路 IP ,不過聽了之前南非長大的潛水女生說南非大學是很不錯的...很是沒有很明瞭這世界的網路佈局究竟如何 (不過比較了我的圖 (上)和某大Blog站的圖 (下), 發現除了非洲、南美、中國內陸、西伯利亞和澳洲之外,其他地方的網路還是相當普及),《世界是平的》和《網際網路的圖像》也稍許滿足了我一些關於對於外面的世界,直到了自己出走了一趟,才漸漸明瞭世界有多大。
也許生命的意義很像 Moon River 歌詞提到的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at same rainbow‘s end,waitin‘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Huckleberry” 一語,出自美國馬克.吐溫(Mark Twain) 最有名的作品 The Adventure of Huckleberry Finn《哈克貝里‧芬歷險記》,有關於這個人物有一系列的故事,我們比較熟悉的是《湯姆歷險記》, 哈克就是湯姆在他所住的密西西比河小鎮郊外森林裡的 一個流浪兒童。湯姆出身中上富有家庭,他童年的黃金歲月裡,最知心要好、患難與共、憂喜同當,能跟他一塊闖禍胡鬧、歷險犯難,且彼此完全互相瞭 解支持的朋友,卻是這個住在森林樹屋中,來歷不明、衣衫襤褸、渾身髒兮兮的小孩。這兩個小孩相交,完全沒意識到他們之間外在階級或教養等的差距,只以真心 和赤誠相待,無論湯姆看哈克,或是哈克看湯姆,都是如此。
也許人生意義就是如此簡單,尋找知心伴侶,一同去外面的彩色世界看看。或是像第凡內早餐裡的男女主角,互相打賭做沒做過的事情 (忽然想到《敢愛就來》的類似劇情,不過它比較為負面),像個純真的小孩到店裡偷唐老鴨的面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