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On Beauty

對於美的定義,可以說是人言異殊。有的人認為自然就是美,有的人則認為須人工加以修飾後才能更顯出自然的光彩美麗。如此說來,美的定義就成了眾說紛 紜而無一定論了。美學大師朱光潛則認為美是具有普遍性與通則性的,所以歸納出欣賞美時所須具備的基本修養,以及對一般人對美的誤解提出辯解與反駁。
美學大師朱光潛教您如何從視覺的美感經驗、藝術的態度,細細品味生活情趣。引領讀者由藝術走入人生,又將人生納入藝術之中,讓讀者生活中體驗藝術,從藝 術中領略人生。一幅畫、一首詩、一片自然風景,生活中充滿了俯拾皆是的美。透過每個人不同觀賞角度,就會呈現不同的美感經驗。讓讀者們從「美」出發,引領 著自己的直覺,去把握、感受、珍惜人生的無限風景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3076

沒有留言: